姐姐快5歲時對直排輪有了興趣.爸爸答應要送她生日禮!

於是..逛百貨公司看到直排輪就進去看看..網路上也會查些資料..

當然..也廣問幾個有經驗的同學朋友..關於鞋子的類型及課程的內容..

從一開始全然不知到非常混淆..(會一直說 a好 b不好/或 b好 a不好)

這篇是我的選購紀錄與小心得..也分享給想多了解買鞋給小朋友的做參考..

 

 

 

其實查了網路和問店家教練&朋友..發現狠兩派!

一種就是台灣最多最常見的鞋款-"鋁合金-不可調"

另一種就是可調式..我心中先簡易區分成這兩類..

一開始我覺得一定是各有千秋..

鋁合金強調的"速度快"- 不可調則稱"支撐性好"

幾乎台灣的教練都偏好此款.全套價位落在$3000~$3600左右

 

有天去"勁速"看鞋詢問比較..

首先針對可調或不可調: 因為不可調式的鞋一定會買大2號

店員說各重點 "不要買大2號的鞋- 那就像你自己穿大2號的高跟鞋在快速跑步"

不僅不舒服對腳丫承受的壓力與負擔一定是不好的

再來我又問: 為什麼人家說一定要買鋁合金?

她說因為那種鞋款a. 除了鋁合金外並沒有其他值得稱讚的地方 XD

鋁合金的優點是速度快.但以幼童初學者來說速度並不是最重要的點!

恩~ 我又同意了!!!(並提到作用力及反作用力->這我記不太得.哈~物理很差)

 

 

試了勁速的美國K2 及義大利Rollerblade & Roces鞋 (之前去台茂VP有看)

 

1. 下圖為美國K2-產地都China:可調五段.最大到22的樣子 (快跟我腳差不多了)

DSC09123-2  

 

2. 下圖為義大利Rollerblade牌-產地都China: 我家適合的是3輪款(另有boy色)

 DSC09242   

 

3. 下圖為義大利ROCES牌-產地都China: 顏色很討喜! 有全藍/紅/粉/黃的樣子

DSC09164-2  

 

美國K2 及義大利Rollerblade 屬半軟鞋- 塑鋼材質 /Roces 則為硬鞋式

全套價位在 $4.5~5.6K左右 (勁速有含一年免費教學)

 

小妞試走了幾步! 其實都很好! 她不會害怕且腳的力量又夠

幾乎每個都說- 她一定可以狠快就學起來!!

 

 

 

最後的下手紀錄..下一篇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