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左右有健保唯一幾付的胎兒超音波篩檢: 檢查胎兒的器官是否正常及性別等..

這次是比較重要的一次產檢且要讓爸爸感受一下超音波的畫面..加上假還粉多..就請假去產檢~

一到台安整各一樓封了大半在整修.婦產科/小兒科門診搬到2樓.搭電扶梯上去..

哇~新裝潢漂亮多了.不像之前舊舊爛爛的..但新環境找一下才知動線: 例行的"驗尿-體重-血壓" 後報到..

早上門診的人果然少得多.不用人擠人一直等真好.等候區的沙發也變美了.感覺高級多了..

此階段有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檢察.但不知有沒有很必需要做..護理人員說那要預約的(建議22-24週)

要是做了高層次.健保的可保留以後做..既然我也來不及預約且週數不到.今天就還是先做健保的超音波..

結果我家寶寶今天的姿勢是趴著.腳還夾很緊.所以看不到性別.. (連照片都沒給.因為健保補助很少)

器官除手指頭及嘴唇有部份遮到外.其他看得到的都正常.大小也ok. 有323g / 15cm..

醫生說我體重增加良好.繼續保持 (聽說台安很重控制孕婦的體重.整各孕期體重增加10~15公斤為宜)

其實到現在我已經胖了3~4公斤.初期有瘦.現在胃口較好也不會吐了.再來也是肚子寶寶狂增的時期..

要開始稍微注意一下..少吃麵包甜食..高熱量少營養的東西..雖然冬天很愛來一碗紅豆湯或燒仙草..

最後我的問題: 可以泡溫泉嗎?  醫生說: 不行!  (阿~我之前還偷泡)

因為懷孕的血脈是擴張的.泡溫泉遇熱血液會散到四肢去.子宮的血量會不足.也易有頭暈滑到之危險~

可憐的孕婦就一切都要忍忍囉! 

 

 

--

產檢結束後..逛了幾間婦嬰用品店..開始要準備東西了..每各小姐都問我: 是要送人嗎?

還說..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孕婦呢!夏天才要生吧! 我該高興嘛.不過我想這種日子所剩不多啦..

感覺得到肚皮快吹起來了~ 也邁入第六各月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