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是在台安產檢及生產的(2009年).這次換到長庚是有幾各原因

1. 台北市民初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的補助

    http://www.health.gov.tw/Default.aspx?tabid=626

2. 長庚醫生的口碑及品質好像都蠻優的

實際看診後.我整各對長庚的印象及感覺分數大大大加!!!

 

原本打算掛5/21(11W6D)的徐振傑醫師

但後來發現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都是要另外安排其他的時間(不能當天做)

為了避免像上一胎來不及排到這台北市民的補助優惠.所以還是掛早一點..

 

5/14(六) 掛洪泰和醫師的婦產科門診 new to me~

可能是大醫院的關係或是週六人真的很多..

報到櫃檯填些資料後->領媽媽手冊->看診->抽血->媽媽教室

第二胎了.其實產檢內容其實也都心裡有數了~ 都不需要護理人員廢話多說..

輪到我後先躺在小房間裡候診.裡面有超音波機器及小螢幕.

恩~對~長庚產檢會每次都照超音波! 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蠻正常的.

不過對我來說是挺不同的.因為之前在台安整各孕期只有一次健保的20週超音波(其他要自費)

但需不需要每次都照超音波是不是好像也不是絕對的好與不好(thinking)..

沒多久就開始正式看診囉~ 醫生一來很客氣的打了招呼.要準備照肚皮時

我不好意思地指說胯下兩邊(內褲邊緣)各有片抓到紅腫還有點變黑的凸塊-總覺得是懷孕引起的

醫生說是溼疹.不能洗太熱的水.大概要三各月左右才會好.會色素沉澱

不會很癢的話.建議先擦點植物性的紫草膏試試看~ 他講得很清楚仔細很nice

然後開始照超音波.哇~看到頭與身體及小手腳的那剎那還是那麼一點感動

醫生也都做基本簡單的說明-胎兒大小.心跳.羊水等等..

然後就出去坐好問診囉.醫生說前期就是補充葉酸.問我有補充嗎? 我回只有吃一般的維他命B群

醫生就說可以開葉酸給我-到12W約兩週14天的量 (開心.之前還煩惱是不是要去外面買哩)

又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雖然是第二胎.還是要把該注意的事項做提醒

 

P1250579.JPG

 

再來就去超音波室預約頸部透明帶時間 - 6/1 (三) 下午 - 但那時已經是13W3D

頸部透明帶不是11-13週才可以做嗎? 小姐回答說14週前都可以.不會差那一兩天.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又換去聽媽媽教室 - 排有夠久的.每個人好像都聽自己階段該聽的東西

輪到我又很快了 (第二胎媽媽不想囉唆) - 但護理師還是有說到些很重要的東西

好比前三各月肚子裡的寶寶是沒有抗體的.媽媽的抵抗裡也在逐漸下降 (難怪我很虛)

要注意不要有些病毒及細菌感染外.還有些隱形殺手-好比殺蟲劑.微波爐等..對胎兒會有影響

還有營養的攝取注意事項..

 

最後去批價及抽血(五管)/驗尿.第一次產檢項目比較多.長庚有說要自費加水痘檢查.這之前台安沒有.

總共花了$492(掛號$150+水痘$300+葉酸42元)-已扣除僅頸部透明帶補助$2200

耗了大半天.但整體來說.長庚細心的醫生及親切護士及護理人員都蠻推的.好感度大升      ^^

 

就決定換到長庚了!!!  回家還看到夾著三張超音波的寫真照真是揪感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