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回職場上班.小寶貝去上托嬰中心.開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模式..

才在調整適應的第三天.卻發生了件大衰事.唉~

 

2010.1.6 (三) 起各大早幫寶貝還有自己打理準備出門事宜..

八點初出門.當天粉認真起各早東西可都收得齊齊全 (正覺得是各好的一天的開始)

老公先去開車.我抱著小寶隨後即下樓上車離去.先買各豆漿再來往東湖

到了托嬰中心門口.因為下雨老公撐傘抱小孩-我拿書包及棉被(前一天弄到大便帶回家洗)

一起送小孩進學校.小寶還在適應階段.每到分離時刻都會哭哭.樣子很惹人憐..

媽媽也很心疼.但還是只能離去去上班..

上車後就發現..怎麼好像空空的 - 我的包包哩?!?!

 

是不是放在家裡沒提出來???

抱著穿滿衣服的胖胖小孩..好像也想不起來到底有沒有揹包包..

還是掉在路上呀? 開車門掉了..

我的包包很大很大.裡面裝著滿滿的東西.有這麼糊塗嗎??

老公碎碎念的罵不停我丟三落四.前陣子才把小寶的帽子掉在公車上.. 

我的人生..一直在遺失物..心有點懸但又只能上班去..

 

先打電話請家人幫忙找.但都說沒有..

一直到早上十點多.座位上的分機響起 (才剛回來上班根本沒啥電話)

富邦銀行來電問我今早是不是有在高鐵站刷三筆-of course NOT

此時腦中忽然一片空白-天ㄚ被盜刷了!!!包包真的不見了不是沒帶..

跟他解釋了一下情況後.開始打電話掛失信用卡/金融卡..

唉~偏偏我是一各很愛辦卡的人.每張1000元的掛失費就不少了

還有身份證/健保卡/漢堡卡/icash.連印章都有(要去銀行辦事)..我真的快昏倒了..

且雜物也都平常帶得多多多..奶瓶/擠奶器/手工皂/記事本2年度..

決定下午休假去處理這些事.. 

 

覺得有可能是掉在自家樓下上車處.白目的把包包遺失吧.開始半天忙碌混亂的行程..

三民派出所員警一直叫我要提偽文告訴說.只是申報遺失的三聯單並無任何意義..

問我怎知被盜刷要有銀行證據等.只好打電話去富邦找經辦人員..

後先回家拿戶口名簿並去里長那看監視錄影帶.好多的監視器20幾支有..

但都是攝影路口.不會直接是你想要的畫面.且離我家最近那各剛好壞掉了.整各就是衰吧  =.=

里長服務超好的.把要的攝影機及時段都拷貝下來帶回去慢慢看蛛絲馬跡..

然後就出發去補辦身分證.戶政人員還是說去樓下派出所備個案吧..

找警察填了些遺失物資料打張紙出來.果然好像沒啥太大的意義的感覺..

再來就前往銀行變更印鑑(因為我金融卡跟印章都在包包怕被盜領)

此時.重要的電話來了-富邦說余警官在查此案可否給手機號碼(我老公的號碼).我說ok

結果警官打來問早上遺失/發現的情況並要求我們去派出所一趟可指認嫌犯-在台北車站裡

也本要去公園路辦健保卡就先去台北車站裡的派出所..

 

一去講案情的經過.警官一直說:這麼大一各包不太可能會掉了而不覺!

然後要我打電話問國泰卡片被預借現金的時間跟機台

同時也看了高鐵監視錄影器所擷取到的畫面-其實只有體型.臉部是模糊的-但也是不認識啦

最後推敲出整各流程也確認是竊盜(下車送小寶上學的3分鐘內)-成為刑事案件而非遺失

 

8:05出門開車->8:20到東湖幼稚園->8:30左右發現沒有包包(忘了鎖車門包包被拿走)

8:48分在東湖7-11預借現金(密碼錯誤失敗)->9點多開始到高鐵台北站買車票..10點多又預借現金..

 

警方還問你知道總共被刷多少嗎? 我說不知道.他說兩三萬  =.=   10張自由座票&2張商務票

我去發現七八各警員都在查這個案子耶 (第一次覺得警察很認真.繳稅有用.呵呵) 

結果因為推測他買這麼多高鐵票能幹嘛? 1.退票-但是退回到原信用卡-錯!

2.賣黃牛票變現-所以他們就佈署在站外巡邏看有無可疑份子在兜售黃牛票

也有去調里長的路口監視錄影帶及ATM的監視畫面..就只能等待警方辦案了..

終於到下午四五點發現是因為沒鎖車門而被偷後.我的心情竟然鬆了一點..

是被偷兒不是我真的白目天兵到連這麼大的包都會弄掉..

但那天真的裝了很多很多的東西進去.準備得特別齊全就掉了.現金也比平時多一些..

有時候真的很怪.掉東西的時候就是最多東西的時候.是這樣嗎?!?!

當天早上還下雨.所以才會老公撐傘抱小孩/老婆拿書包及棉被.

兩各大人一起送小孩進學校的門口.真的就騎樓一小段而已.約10m吧

跟老師講話總共不超過3分鐘.但忘了鎖車門.目光又停留在不捨的女兒身上..

 

只能跟大家說.記得千萬要鎖車門.一時的疏忽真的有可能會有意外ㄚ

尤其車上有妻小.之後想想很多時候下車買東西或接送.會有蠻多安全上的漏洞

要多注意安全.學教訓!重辦證件的麻煩及財務上的損失也不少.唉唉唉~

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衰事了 

 

 

 

 

cherry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oyce
  • 原來事情急轉直下,這樣警方會繼續調查吧?真可怕!感覺治安很差呢!想起好幾年前,我媽媽在路口被搶包包,也是剛好要去存錢!而且也抓不到,最好不了了之,也是損失一大筆!裡面有張支票,又多弄的半年(去公證作廢,登報,上法院)最後才領到新的支票。
  • christinawong
  • 期待新文章~加油^^
  • Lesa
  • 櫻桃媽媽上班後真的比較沒有時間寫部落格了後.....
  • 有了~終於補了.呵呵~
    你加小帥哥好不好啊

    cherry5413 於 2010/03/22 21:0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