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8週的產假(還含假日)就這麼結束了.其實真很不夠用哩~(台灣的產假好像都比其他國家少)

繼續請了6各月的育嬰假.明年再回去上班..

 

感謝我的老闆及公司能讓我請假.也謝謝同事分擔了我的工作..當然最重要的是育嬰補助的德政..

可以在家當全職媽媽全心的照顧小寶貝..

看著她一天天的長大.親自哺餵母乳.做不完的家事.雖然很辛苦..但也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

其實很難想像我會有成為家庭主婦的一天..

 

跟上班生活差最多在哪呢..這兩各月來的感想- 就是整各變黃臉婆..

不需要打扮相對花費變少.沒買新衣.沒空逛街.更沒團購.每天都只有基本的吃喝開銷..

可是血拼可是女人生活中最快樂的事之ㄧ.但說真的少逛會少花些.慾望也少一些..

以前的我一定覺得這樣很可憐..但現在會覺得或許沒什麼不好..(因為也要沒有薪水了.哈哈)

新衣是少了點但還好我有滿櫃的庫存..沒有自己的時間但我也想陪著我心愛的寶貝..

生命真的是很奇妙也很美好的事..或許都是要等當媽了才知道!

 

但話說回來呢.上班其實很愉快的.我還是喜歡去上班..

生活會有所區隔.至少有眉毛有朝氣.工作的成就感及人事物各方面的接觸.視野較大.比較不會跟社會脫節..

也不用被理所當然地在家做牛做馬然後灰頭土臉的..而且有冷氣吹很好.夏天真是熱死了..

 

這半年..就當是生命中的一段轉換及換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