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8

今天是正式的第一次產檢:12W6D-要領媽媽手冊+驗血&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自費)

 

六點衝下班趕去醫院.晚上的門診好多人喔..(生育率哪裡不好..看起來好得狠)

第一步:先做例行的體重血壓(DIY)去護理站報到..

所有的護士及服務人員講話及動作速度之快.很令人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

本日流程:先去A等號拿B給服務員做檢查完後,再拿C到後面找D領手冊,最後拿E單子到F看診,

結束去批價完,再去G驗尿抽血,這樣才能離開.第一次比較久需要約2小時.(記得起來才有鬼)

 

這次最好玩的有兩件事- 1領媽媽手冊

之前有聽說這種東西.可要3各月後才能領的(行政院衛生署發行).裡面有檢查的紀錄表及各種注意事項

有點像一種小小的身分證明.拿到的心情也是很有開心有種核可意思~

原來是寫"孕婦健康手冊".不是傳說中的"媽媽手冊"阿

護理人員給我寫得實在有夠潦草.就不能好好寫嘛~

還有送一本衛教手冊 (她說只有台安有喔).裡面很詳細+精美

 

第二件事就更有趣了.因為要做胎兒頸部透明帶的篩檢..

其實根本都搞不清楚的我.進檢查室才知是透過腹部超音波看胎兒頸部透明帶的厚度以評估唐氏症之風險

躺在診療床上.操作員塗上顯影劑用儀器棒在我肚皮滾阿滾的..跟以前做健康檢查差不多..

接著看到上方的螢幕.哇哇哇..有一各小人形耶..好清楚喔..重點是他住在我那還平平的肚子裡..

真沒想到..還平平的肚子裡已經有這樣一各發展中生命..

頭大大的.有小手小腿.甚至連手指頭都看到了.一直動來動西還打呵欠.Amazing!

小姐說寶寶很大哩 (真是太神奇了.我肚還很平哩) 有6.8cm..

除了一陣驚喜加上小小的感動..雖然又可惜爸爸沒看到..一定很有感覺的~

 

 

(大家看得出來嗎?右邊圓圓的是頭唷 ) 

 

一定是我家小孩沒錯啦..頭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